當社工邁入第五年的我

第一次被投訴

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我想我們都是為了家庭跟孩子在努力

應該是合作關係而不是對立拉扯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把尺

在我去每個家庭訪視評估時都是很謹慎的

除了針對問題做釐清之外,最重要的是發掘家庭和成員的優勢,並多給予鼓勵及支持

一直去擴大家庭和成員的缺點並不能解決什麼,也沒有任何意義

我知道你們也有你們的擔憂,但是否可以好好討論釐清

而不是用這種方式....

這樣搞下去,我想誰的心情都不會好,是否焦點就被模糊掉了呢?

面對這樣的事,我真的有點耗竭,心裡超級不舒服

我很認真看待我的工作,絕對不會做出損害家庭或小孩權益的事

我想你們一定有做些什麼,但為何不能多給家長和小孩一些鼓勵,一味的指責又有什麼用...



最近在個案服務上遇到很多困難和瓶頸

耗竭了不少熱情和衝勁

讓我重新思考...自己適不適合繼續走這條路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應該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怎麼我會越來越辛苦....

來去撞牆,看看腦袋會不會清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