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包康乃馨

但家庭出事了還是要處理

密集處理好一陣子的家庭出了狀況

家長拒絕讓孩子就學,對學校有很多很多憤怒的情緒

打了電話過去

果然家長霹哩啪啦的罵了一大堆

因為自己的立場很清楚,腳步有站穩

所以我並不閃躲

反而直接面對家長的情緒與質疑

協助他去看到自己的情緒反應和對孩子的影響

過程中差一點點就讓自己的情緒升起

還好我有察覺

趁著空檔悄悄的深呼吸一大口

將快到嘴邊的情緒放下

把問題焦點放回家長和孩子身上

順利的讓家長的情緒稍微平復

開始可以冷靜的討論事情

講了將近半小時的電話

最後算是有個不錯的結論

家長並沒有拒絕我所有的關心

表示還有工作的空間

雖然一直遇到瓶頸

但只要有一點點進步和改變就是有成效

所以我還會繼續努力




另一個孩子的狀況是我預料中的

上星期就已經察覺

果然在這週就炸開了

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庭,也為了媽媽對我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