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再度踏上那個我們都不願意去的地方

距離愈近,心情愈複雜

看著車窗外面的雨滴,有時候大有時候小

心裡愈是忐忑不安

到了,令人難過、不捨的地方

打開櫃子門,看到久違的爸爸

一股鼻酸的感覺湧上來

故做鎮定的我,小心偽裝著堅強的外表

深怕被他人發現...

爸爸已經離開我們九個月了

我還是沒辦法坦然面對這個事實

還是很想念爸爸

還是奢望著爸爸可以陪在我身邊

我一直記得那一天早上

突如其來的交代,讓我慌了手腳

逼得我不得不面對現實

爸爸已經有所感覺,時間不多了....

將爸爸交代的事情都做好,應該沒有遺憾了

所以這段時間爸爸不曾回來看過我們

我想....他現在應該過得很好吧!

在醫院的那半年時間

跟爸爸聊了很多,東聊西聊

那時候的爸爸很好

怎麼知道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離開我們

爸爸辛苦了大半輩子

好不容易可以開始享福,卻再也沒有機會

這是最讓我不捨的地方....

還好,大學畢業之後有回到花蓮工作

讓我多了兩年多的時間跟爸爸相處

雖然....我還有很多話沒跟爸爸說

雖然....爸爸已經看不到我考上社工師

雖然....爸爸已經沒辦法牽我的手走入禮堂

雖然....爸爸已經沒辦法逗我的小孩玩

雖然....爸爸已經不在我身邊

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老天爺多給了我這麼多的時間

我很慚愧

竟然是在爸爸生病這段期間與爸爸有多一點互動

我應該是個不孝的孩子吧!

真的可以深深體會到....子欲養而親不待

想做什麼都來不及了....

現在只有把自己照顧好

把媽媽照顧好

這樣爸爸應該會更放心

不會有牽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