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密集在處理孩子們讀書的事情

經歷了天堂與地獄的對待

第一家的合作經驗非常愉快

園長、所長和所有的老師都很幫忙

跟我一樣著急孩子們遲遲無法就學

當我第一次聯絡時就非常積極、關心

跟這個家長溝通了好一陣子

好不容易家長同意讓孩子們唸書

我當然就義不容辭的東奔西跑

開學沒幾天就處理好了

孩子也已經開始唸書

雖然程度差別人很多

但老師的認真讓我很放心

相信孩子在那裡唸書一定會有進步

家長也很認真配合老師

在家同步教導孩子們

看到了家長的改變讓我很開心



接著就是地獄的感受了...

以為公立幼稚園會更看重孩子的學習

我錯了...

告訴我很多很多理由

讓我覺得是刁難

一點都沒有體諒到家長的感受

讓家長跑來跑去

最後卻說...對不起,我們沒辦法收

這是怎樣的態度

雖然家庭很辛苦

但仍舊是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

不然不會去千拜託萬拜託

因為我們沒辦法一開學就繳清學費

對我們的態度就差這麼多

我知道你們有你們的為難和規定

我沒有辦法去干涉

只是希望多給我們一點尊重

讓我生氣的是“態度”

講完電話有股摔電話的衝突

馬上想到...不行,電話壞了要自己賠,於是作罷

但心裡的悶氣讓我不舒服

還好辦公室外面就是一個公園

出去走個幾圈,好多了

氣消了,卻開始感到無奈...



同樣都是教育單位

態度真的差很多

同樣在處理一件事

感受真的差很多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不是每個人、每件事都能如自己想像般

有很熱心,願意幫忙的人

同樣的,也有比較現實,只看利益的人

我想我應該多去看到前者

這樣我在助人工作上才能走得久

也不會常常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