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慢8.jpg

 

《自慢》系列已出版第八集,先前覺得內容較深奧,很難讀懂,這次讀書可能因為有了更多工作和生活歷練,發現作者所要分享的人生體悟,竟然可以簡單運用到自己生活和工作中,尤其最近自己剛好在工作上出現倦怠和掙扎,本書的第一部讓我有很多思考機會,對於自己工作的想法也有改變。

 

目前的工作是我很喜歡的行業,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自己內心也獲得很多成長,只是工作環境有很多不同職務的人,在溝通協調方面有時候會很困難,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工作很辛苦,不願意體諒其他人,每每遇到瓶頸就會萌生離開職場的念頭,可是我知道每個職場都有辛苦的地方,也都有無法體諒他人的同事,就算換到另外的職場,工作是否可以一直順遂?這點我始終存疑,於是我轉變想法,與其痛苦過一天,不如想想自己的初衷,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心境改變,眼界也開闊許多,不再會鑽牛角尖,鑽進死胡同裡。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在大學期間就找到自己的興趣,確定未來想從事的行業,畢業之後,順利進入喜歡的職場工作,初入職場,我秉持著「多聽、多看、多做」的態度,認真做好每一件主管交辦的工作,下班後利用時間充實自我,雖然多做事不會加薪,但我得到比別人更多的經驗和學習機會,我的努力被主管看見,賦予我更重要的任務,看在別人眼裡可能覺得我愛表現或是我要做的事情變多,但我依然甘之如飴,因為內心的滿足是只要自己感受得到。雖然現在換了另一個職場,但還是選擇相同的工作職務,因為在前個職場工作得得心應手,我知道這就是適合我的工作內容,所以我並不是厭倦工作內容而離職,而是想要不同領域發揮所長,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自慢8》這本書對我來說來得正是時候,內心的矛盾獲得些許穩定力量,雖然還有很多細節需要好好思考,至少已有了方向,感謝商周出版提供此次試讀機會。

 

                                                                                                                                                                                                                                                                                                                                                      Nene     2016.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