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花園系列終於來到最後一集,在看第三集之前,把前兩集再重新看一遍,然後接著看第三集,一口氣看完好過癮。

        很難想像,一出生就知道自己生命終點是什麼感覺……

        我曾經想過,「人的一生不需要太長」,這是我大學畢業前的想法,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從事自己最熱愛的工作,看似是助人工作,但對我來說,可以分享到不同人的生命故事,從中獲得更多收穫的是我,因此我的想法開始改變,如果人的一生不長,是不是會錯過許多美好的經歷,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人的一生可能會遭遇困難、挫折,但也因此更難能可貴。

        化學花園系列故事環繞著因為不知名的病毒感染,女性只能活到20歲,男性只能活到25歲,為了可以延續後代,社會上出現娶年輕女性為妻的現象,且一夫可以多妻,女主角萊茵被擄,被迫成為林肯的妻子,雖是嫁進有聲望、富有的家族,但卻失去最寶貴的自由,所以萊茵從進入宅邸第一天就開始策畫逃亡,經過幾次失敗後終於成功逃離,但卻掉入另一個痛苦深淵。第三集就從尋找萊茵的雙胞胎哥哥羅恩開始,找尋羅恩的過程中,萊茵發現更多宅邸內發生不為人知的醜陋事,「實驗」、「找出解藥」一直是研究機構的目標,為了達到目標,手段可能是殘忍、不人道的,對於這些研究人員來說,這些手段只是為了成就更好的未來,小小的犧牲並不為過:但對於被當作研究對象的人來說,完全無法理解研究人員的想法,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遭受痛苦罷了。

        故事尾聲,有人為自己所為付出代價,有人達到努力一輩子的目標,但認真想想,真的是如此嗎?真的可以像想像一般美好嗎?

        生命長短並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我想可以做的就是「認真過好每一天」,讓生命可以發揮該有的長度和寬度。我現在依然在我熱愛的工作職場上努力著,雖然面臨不少挑戰和困境,但不管多辛苦,我都不曾放棄過,原因無他,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而且在工作過程中我得到滿滿的成就感,很感謝曾經接受過我服務的人,謝謝你們願意跟我分享你們的生命故事和經歷,豐富了我的人生,我不後悔選擇了助人工作為志業,我也始終相信人性本善,縱使社會有太多無法理解的憾事發生,因為我認為唯有相信人性本善,社會才能有所改變和提升。

        最後,感謝大塊文化提供試讀機會,讓我對人生有了更深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