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固定的宗教信仰,對耶穌完全不認識,這本書書名為《耶穌跟你想的不一樣》,到底哪裡不一樣,讓我對這本書產生興趣,因此報名這次的試讀活動。

        對我來說,耶穌距離我好遙遠,因為我從小就是跟著家中長輩拿香拜拜,身邊大部分人也都是如此,一直到念了大學,才知道原來有另一群信仰完全不同的人存在,我很好奇他們口中的「神」是什麼樣子,每每我提到「神」這個字,總是會被朋友糾正,他們說:「我們沒有偶像崇拜,所以沒有神」,這讓我更不解了…

        我所相信的神是寺廟裡的神祉,那天主教或基督教不就是相信「耶穌」或「聖母瑪利亞」這些神嗎?為什麼會說沒有偶像崇拜呢?

        這本書在閱讀上並不是很容易,或許是我沒有接觸太多有關耶穌的故事及觀念,也或許是跟我所相信的有所差距,不過看完這本書,確實帶給我一些不同的想法。原來,「耶穌」和「宗教」是可以分開討論的,這跟我原本以為耶穌等於宗教是不同的,宗教經過篩選,獲得的訊息已是被特定人揀選過,可能與本意不同,而耶穌則是存在於我們生活周遭,每天與我們共存。

        我喜歡我所信仰的神,但我也尊重其他不一樣的神,每個信仰都有其特點及相信的人群,無法從中比較,我認為只要對自己好的就是好的信仰。我的信仰帶給我力量,在我迷失方向、情緒低落時能夠有所依循,我相信不同的信仰也有相同的力量,只要不過度迷信,「寧可信其有」是我始終相信的。

奈奈 2016.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