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本來是想等到成功懷孕再寫的,誰知道過程不如想像中順利,為了怕忘記,也希望幫自己加油打氣,就提早寫了。

時間回到去年...

因為女兒已經快2歲,覺得差不多可以準備再懷孕,就開始沒避孕外加認真做功課,

6、7兩個月生理期都晚2週左右,以為自己懷孕,但怎麼都驗不到兩條線,還上網查有沒有懷孕卻驗不到兩條線的經驗。

8月,第一次到婦產科諮詢,醫生建議吃排卵藥和打破卵針,配合超音波算時間做功課。

9月,第一次療程開始,看著領藥單上的診斷,心好酸,「女性不孕症」,是的,超過半年未避孕而未懷孕就是「不容易懷孕」。

接著三個月,生理期都相當準時報到,期待懷孕的心情也一再落空。

我很常問自己,為什麼沒辦法懷孕?大寶明明就這麼順利,要再懷孕為什麼會這麼困難,還需要看醫生、吃藥、打針。

休息一個月後,和先生討論完決定進行第一次的人工受孕,當然還是沒成功,不然寫這篇文章的心情應該完全不同了。

半年時間,幾句話寫完,實際上真的不如文字形容來的輕鬆。

半年,吃了上百顆藥,打了無數支針,還體驗了幫自己打針的難得經驗。

伴隨著噁心想吐、小腹脂肪變厚、體重增加的副作用,這些都不算什麼,真的難熬的是「心情」。

因為變胖,常有人問我是不是懷孕,每被問到一次,心就會抽痛一次,我也很想懷孕啊,但就是沒有。

我知道這些詢問都是關心,沒有惡意,但對當時的我來說都是壓力。

我也知道要放輕鬆,但親身經歷時才發現真的很難,「放輕鬆」三個字說很簡單,做起來好難好難,沒有經歷過的人真的無法體會。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辛苦,順其自然不行嗎?順其自然很好,但我認為盡了所有人事,才能聽天命,

還有方法可以嘗試前,我不打算等待老天爺的指示,可是半年下來,身體負荷大、心情也起伏過大,決定讓自己休息一下,換個方式繼續努力。

農曆年過完,改成中醫調養身體,除了按時吃藥之外,還配合每天量基礎體溫,好像有找出那麼一點點問題所在。

這陣子常聽到身邊有人懷孕,除了替她們開心,還多了一些落寞。

如果哪一天只剩下替她們開心的情緒,那應該就是完全放輕鬆了,這天的到來對我還有點困難,因為我真的好想生小孩啊!

我女兒每天都會說想當姊姊,我教她要跟弟弟妹妹精神喊話,叫弟弟妹妹趕快來住媽媽肚子。

希望我的二寶不要讓我等太久,我相信你/妳已經在排隊準備,媽媽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妳拿好東西就趕快來找我喔!

 

奈奈 2017.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