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49.JPG

《末日之旅》是看同學FB得知的,目前已出版第三部。

簡單來說,是有關生化實驗的故事。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殭屍、吸血鬼等為題材的電影或小說。

陰屍路、惡靈古堡之類的,每一集都看得滾瓜爛熟。

這兩本書看得蠻吃力,因為頁數多,厚厚一大本,而且因為是翻譯外國作者的書,每個人的名字都一長串,很容易忘記誰是誰。

為什麼不取個「小花」、「小黑」、「小白」之類的名字就好,多好記。

人類的慾望無窮,不管多富足的生活,仍會有不滿足的地方,因為不滿足,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有人開始賣弄小聰明,有人以為所作所為是拯救世界,在我看來,都只是為了滿足私利,這些人並不如自己想的偉大。

當身邊的人變成殭屍或書中所稱的病鬼,你會怎麼選擇?

放過它們或犧牲自己?

大部分的人為了繼續活命,都會選擇殺了殭屍,儘管這些殭屍生前是自己熟識的人,一旦成了殭屍,就什麼都不是了。

「人性」往往更加可怕。

僅存的人類,為了生存,必須付出多大代價。

陰屍路的瑞克,為了讓自己所愛的人繼續生活下去,必須外出尋找同盟者,共同對抗救世軍。

找到的人先是利益考量,不會平白無故就貢獻出人力、物力和火力與你結盟,而為了達成結盟的目的,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同是人類,何苦互相為難?

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誰擁有最多資源,就能大聲講話,誰擁有最多人力,就能擁有支配權。

陰屍路的尼根就是如此。

我不喜歡尼根,因為他把人性的醜陋面演得淋漓盡致,看了好不舒服。

書中的主角,看一看就不知道跑去哪裡?

希望第二部可以交代清楚一點。

而這部書到底好不好看呢?好像介紹不太出來,陰屍路的篇幅還多了些,陰屍路真的是我的最愛啊!無法取代!

明天就要去借第二部,希望可以刺激些,讓我快快看完厚厚兩本。

改天,專門寫一篇陰屍路的心得好了。

 

奈奈   2017.0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