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很愛看韓劇的人,因為劇情讓我覺得太遙遠,太多粉紅泡泡,太多灑狗血的劇情。

比起韓劇,我更愛日劇或台劇,感覺更為貼近生活。

偶爾看到網路上大家的推薦,還是會看看,近期看了「浪漫醫生金師傅」,大大改變了我的韓劇的想法。

會對這部韓劇有興趣,只要是因為發生在醫院,因為自己現在在醫院工作,想多了解醫院的生態。

每天都在上演著不公平,曾經金師傅也是權力遊戲中的一枚棋子,因為一場手術失敗,讓金師傅徹底對名聲絕望,改名換姓躲在鄉下一所醫院。

這家醫院設備老舊,工作人員也不足,遇到複雜手術時只能轉院,但讓我很感動的是每個人都以自己的工作為榮,盡力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醫生,背黑鍋到了鄉下醫院,一開始當然很瞧不起所有人,對於環境的憤憤不平,認為自己被埋沒,讓他做出很多錯誤後悔的決定。

金師傅用行為來證明,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好事就會降臨。

最困難的事,不會逃避;也充分讓年輕醫師有發揮的空間,只要願意開口問,金師傅都願意教,慢慢地,從外地來醫院的醫師也開始受到金師傅的影響,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沒有名聲又如何,沒有金錢又如何。

社工這份工作很常被問「有薪水嗎?」、「養得活家人嗎?」

在社會上,社工沒有地位、沒有權勢,那為什麼我還要當社工呢?

就只是一種想要助人的想法,很簡單。

我們不求回報,只要個案有絲毫的進步,就會覺得辛苦和努力有代價了。

個案的一個微笑、一聲謝謝,就能讓我開心很久。

不為別的,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就好。

 

奈奈   2017.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