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接到一通電話,我整個超火大。

是一個想要來醫院實習的學生來的電話,講話吞吞吐吐,也沒先想好自己要說什麼,亂問一通。

我知道問實習的事情一定很緊張,但把來電的目的講清楚有這麼難嗎?

我不禁想問:現在的年輕人都這樣嗎?

 

從小爸媽給我的觀念就是成績不一定要最好,但學習的態度一定要好,不遲到不早退。

記得國小某一天因為賴床,若像平常一樣走路上學肯定遲到,但爸媽堅持不破例載我們去學校,所以當天就遲到了,被糾察隊登記姓名加罰站,超級丟臉。

從那天開始到現在,我沒有任何一天有遲到過,就學的時候這樣,就業也一樣。

我習慣早到,不要匆忙,不要因為趕時間而開快車。

念書時,保持開放的態度學習,請教同學老師時態度和善。

就業時,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邊做邊學,學了就要記得,當別人給予不同建議時虛心接受,不盲從。

 

今年當社工就要滿十年了,覺得應該要收實習生,將自己的社工態度傳承下去。

帶實習是吃力不討好的事,很怕自己無法勝任,很怕誤人子弟,我只能盡力規劃好內容,兩個月都用盡全力。

今日工作有感啊...

 

奈奈  2017.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