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05.JPG

一名四歲女孩在自己家中消失的蹤影,母親有毒癮,經常忽略照顧這名小女孩,到底孩子跑到哪裡去了呢?

尋找的過程中接到疑似綁架勒索的電話,追查後發現是女孩的母親偷了黑幫老大的錢,女孩被綁架這條線斷了。

女孩的舅媽找上兩名私家偵探尋找女孩的下落。

真的猜不到兇手是誰,也猜不到發生什麼事。

故事的真相讓人驚訝。

女孩的舅舅因為看不慣妹妹(女孩的母親)長期疏忽照顧女孩,私自將女孩帶走,交給一對很想有小孩卻無法生育的夫妻照顧。

女孩在這個新家庭裡擁有全新的生活,新爸媽都非常疼愛女孩,可是法律卻無法允許這樣的事發生。

女孩回到原生家庭,舅舅和這對新爸媽被法院起訴。

雖然知道女孩回到原生家庭並不會過好生活,但法律卻是這樣規定的,不公平但卻必須遵守。

我想到以前服務的孩子和家庭,家再怎麼爛怎麼貧窮都是自己的家,無論如何都要回家。

所謂「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好」。

記得大三期中實習時,接了一個國中生女孩的個案,女孩正值叛逆期,很難建立關係,起初我總是默默在旁邊或被白眼,我繼續等候,等待女孩願意卸下心防。

後來我們經常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我知道女孩很想回到父親身邊一起生活,可是問題行為卻讓父女倆愈離愈遠。

女孩保持著與父親生活的想望,期待著不定期的週末返家。

在我實習結束前,女孩依舊在機構生活,我祝福女孩,有一天一定能回家的,希望女孩繼續加油。

大學畢業進入職場,偶然遇到當時機構的老師,問起女孩的近況。

女孩最後總算回到父親身邊一起生活,圓了女孩的夢想,回到了自己的狗窩,但女孩的個案沒變,慢慢的父女倆的衝突愈來愈大,結果又回到原點。

真相是更殘忍的,但基於個人隱私,我就不多說了。

當時得知結,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怎麼會是這樣呢......

 

這本書有續集,「一月光哩的距離」。

IMG_0910.JPG

時間訂在失蹤案的12年後,女孩再度失蹤。

看到書的中段,發現女孩誤入歧途,利用自己的聰明做壞事。

可能是被利用,也可能是利慾薰心。

我寧可相信是被利用了,因為我對女孩的印象還停在那個四歲的可愛模樣。

我沒看完整本書,因為我不想知道真相,結局就隨我想好,等我準備好,下次再看。

 

奈奈  2017.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