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阿母傳訊息說小蜻蜓回家了,小蜻蜓就是我在天堂的阿爸。

算一算,阿爸已經離開快8年了。

還記得大學畢業那年,為了不想回花蓮工作,跟家人大吵一架,後來很慶幸有回花蓮工作,因為工作2年多,阿爸就生病了。

半年多,阿爸就到天堂去了。

回想那半年多的日子,常常眼淚就默默地流下來,常常埋怨老天爺,為什麼阿爸才想可以退休享福就讓他生病了。

我們全家應該是阿爸第一個接受事實,他是我看過最勇敢的人,為了想要活,也為了我們,再辛苦都會堅持住。

雖然結果不如預期,我很慶幸那半年跟爸爸聊了好多好多,花了好多時間陪伴爸爸。

阿爸從加護病房轉出那天,跟我交代了自己的後事,我一直忍到上車才哭出來,邊開車邊大哭。

之後好到像沒生病一樣,我後來才明白那叫迴光返照。

撐到弟弟考完期末考回來,當天晚上血壓就很不穩,半夜被叫去醫院,隔天照常去上班,因為誰也說不準到底會怎麼樣。

下午2點多,接到姐姐電話說要帶爸爸回家了。

當天去上班,其實已有心理準備,但接到電話還是很震驚。

辦喪事期間,出現一隻小蜻蜓,靠近也不會飛走,阿爸的朋友說那就是阿爸回來看我們了,之後小蜻蜓也回來過好多次。

記得外婆過世的時候,小蜻蜓也回來過,應該是回來看我們有沒有把事情辦好吧!

7年多過去了,對阿爸的念沒有減少。

我很遺憾沒有讓阿爸牽我走紅毯,我很難過沒能讓阿爸抱到外孫女。

死亡,是給留下來的人的考驗。

在阿爸生命的最後,還好我還來得及跟他說愛他,還好我們全家人都陪在他身邊。

下輩子,我還要再當阿爸的女兒喔!

我的臭臉阿爸,我真的好想你。

 

奈奈  2017.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