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三分之二的書還是猜不出兇手是誰,因為很想知道兇手為何人,一頁看過一頁,捨不得將書放下。

 

所有的被害人都是小孩,而且屬於國家不承認的孩子,有的是難民、有的是不同國籍的,就算這些小孩莫名消失,好像也不會有太多人在意,就因為這個原因,成為兇手選擇的對象。

 

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對書中所提的兒童虐待議題特別感興趣,以台灣目前的狀況來說,兒虐事件層出不窮,可是未被發現的黑數更是不計其數,有多少小孩因為受虐而在暗夜哭泣、害怕真的很難得知,我們只能從已經知道的被害者開始協助,並從小紮根,自幼就教導小孩遇到虐待事件如何求救及自我保護。

 

故事中的心理師蘇菲亞因為深入了解許多戰地兒童的心理,成為許多刑事案件的諮詢對象,而基於個案保密原則,蘇菲亞並不會完全透露輔導對象的事;女警荷內特深受蘇菲亞帶有神秘色彩的特質所吸引,於公於私都希望能經常與蘇菲亞見面,荷內特不知道的是神秘色彩的背後竟隱藏著巨大的秘密……,身為讀者的我也一樣沒發現,就跟荷內特一樣覺得蘇菲亞是個善於了解眾人心理且友善的人。

 

試讀本接近尾端,劇情開始有了重大的轉折,同樣的章節我反覆看了好幾遍,總算看懂了,兇手竟然是一個我從沒懷疑過的人。

 

我很相信暴力是會代間傳遞的,小時候遭受過暴力的人,若沒有經過妥善處理及協助,長大後很容易複製幼年經驗而將暴力施加在他人身上,成為施暴者。書中的主角因為童年時間遭受父親的不當對待,母親的軟弱讓自己無從求助,只能一再地容忍及壓抑,久而久之竟出現另一種人格,主角以新的人格展開自以為新的生活,將原先醜陋、殘破不勘的真實身分隱藏到內心深處,但新出現的人格與自我的連結畢竟是比較淺的,主角開始聽見內心深處的聲音,雖然急於否認或忽視,始終抵擋不了自己的黑暗面,因為那才是最真實的,她的存在是永遠無法抹滅的;我想一開始主角一定很辛苦,必須讓兩種人格和平共處,因為要保持外表的完美,必須要黑暗人格完全隱藏住,久了也會累、也會覺得無力,當新人格支撐不了時,真實人格就會趁虛而入,並且做出殘忍可怕的事,主角以為自己只是昏睡一段時間,絲毫不知道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一直到無法抗拒真實人格的出現,主角才突然想通一切。

 

故事並未結束,我會期待接下來兩名主角會如何對決,找出事件真正的兇手。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試讀機會,讓我的好書名單又添加一筆。

 

奈奈    2017.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