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在開始看一本書之前先看一下簡介,心裡對內容有個大概的架構,會比較容易融入劇情。這本書在我看完簡介後,就對書有很大的好奇,到底「黑斗篷」與「少女」會扯上什麼關係呢?

 

此書的內容撰寫得非常流暢,很容易讀,對我來說非常容易融入劇情,跟著書中主角們的情緒一起起伏。

 

開頭並不覺得莎拉菲娜與其他人有任何差別,一直到莎拉菲娜與父親發生爭執時,經由她的嘴巴說出自己的不同,同時也揭開身分之謎,這是讓我意想不到的,後續的發展更是令人感到驚奇,真不愧是奇幻小說,若以天馬行空的角度來思考這本書,所有的安排就都合理了。

 

拉菲娜擁有異於常人的敏銳度和觀察力,儘管旁人不相信自己,莎拉菲娜還是依照自己的直覺一步一步朝真相前進,最後的打鬥場面也相當精采,但壞人的敗退讓我很不解,如果是已經存在數百年的邪惡力量,為何這麼輕易就被打敗,還是莎拉菲娜擁有更多不為人知的力量,因為在書中並未提及,只能期待是否會有續集,在這部份多做一些解釋。

 

整體來說,我是喜歡這本書的,劇情緊湊,很快就切入重點;結尾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結束得有點快,讓人摸不著頭緒,真心期待會有續集的出現。不過,像我前面提到的,如果是以奇幻、天馬行空的角度來想,結局會如此也不會太意外了。

 

感謝小麥田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奈奈         2017.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