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玻璃心.jpg

書名:男人玻璃心

作者:郭彥麟(精神科醫師)

             

男人也像女人一樣擁有玻璃心嗎?我很好奇!

 

本書是以短篇方式,每一篇描述不同類型的男人,本來以為可以找到像我老公的類型,看完之後發現沒有完全一樣的,就分享幾個我覺得雷同且有趣的案例。

 

其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男人的自卑裡,其實藏著脆弱的自尊心。他們對於自己的一無是處充滿了矛盾,既不願真的承認,卻又感覺如此。」

 

自卑和自尊其實是共存的,每個人都有自尊,都有自己擁護的部分,一旦受到挑戰,自尊立刻就會挺身而出、捍衛自己,但這中間往往帶著些許的自卑,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脆弱或弱點,說起來好像蠻抽象的,有點難理解。

 

簡單來說,沒有一個男人(或女人)容易承認自己的短處,就算了解也不會願意面對。

 

女人比較容易將心裡想的化做語言說出來,而男人總是顧慮太多,大部分選擇自己承受,不願多說,旁人只能用猜的,猜對猜錯一點也不重要,因為男人不會有任何回應。俗話說:「女人心,海底針」,這是父權社會下的產物,因為我更覺得「男人心,超難懂」,把內心的想法和感受說出來有這麼難嗎?應該是可以訓練的吧!話不說出來,別人怎麼會知道……

 

奈奈  2017.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