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裡的女人.jpg

 

書名:籠裡的女人

作者:猶希‧阿德勒‧歐爾森

譯者:張維娟

 

辦案過程中發生的槍擊意外,卡爾的兩名夥伴一死一重傷,表面上是擔心卡爾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而將其調離現職,實際上是因為上層認為卡爾是危險人物,為了讓卡爾甘願接受調職,另外成立了「懸案組」,表面上是升官,實際卻是將卡爾的權力架空。

 

所謂的「懸案組」就是調查曾經轟動一時但卻遲遲無法破案的案件,最先引起卡爾注意的就是五年前一名女性政治人物在與弟弟的遊輪之旅中落海失蹤的案件。

 

故事分為三個主軸進行,一是以為落海失蹤實際是遭人綁架的女性政治人物,一是兇手一家,另一就是主角卡爾的部分。三個主軸看似分離,其實是息息相關,牽一髮而動全身的,但是因為看的時候有中斷幾天,內容有點兜不起來,必須往回翻看才能順利銜接。

 

看完之後我有一個很大的疑問,到底兇手與這名政治人物有什麼恩怨,兇手運用相當殘忍的方式報復,不曉得是不是我漏掉了重要的資訊,覺得好像突然就把兩家人拉在一起,而且還有深仇大恨,有時間真的要好好重看一遍。

 

我覺得作者的故事敘述能力超強,些微、不起眼的線索全部串在一起,成為破案的關鍵,都已經找到兇手了,我還看得迷迷糊糊,反覆翻回前面再看一下。作者的鋪陳方式我很喜歡,會繼續把此系列的其他故事看完。

 

奈奈  2017.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