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樓,謎一樣的女子,無爹無娘,也沒有針對其成長背景多做著墨,一開始還以為是個男子,一度以為看了耽美小說,真是美麗的錯誤,當她長髮一瀉而下,我的驚訝就如同書中的其他人一般,啊!是男女情愛沒錯!海樓擁有一般人沒有的天賦,她能看見即將發生的未來,但卻無法確定發生的時間,這樣的特殊能力若被用做違法使用,很難想像會發生什麼大事,因為知道能力的高深莫測,海樓從不特別顯現自己的能力,低調地過著日子,直到遇到當今的王世子,生活開始起了波瀾。

 

這本書應該是我第一次閱讀以韓國為背景的作品,先前曾看過不少韓國的宮廷劇,對於各種人的稱謂並不陌生,很好進入作者所營造的場景中,推進的速度不快不慢,讓人有時間慢慢推敲書中的各個線索,但老實說,看完試讀本仍未對整體故事脈絡完全了解,我個人可能只略懂一二而已,尤其試讀本並不是卷一的完整內容,故事停在一個相當耐人尋味的地方,不禁想要趕快一窺完整的故事,此書作為系列之首當之無愧,足以勾起閱讀者的濃厚興趣。

 

書名《亥時蜃樓》與海市蜃樓是否有相關?我認為作者會將本書命名為此是有雙關的,女主角的名字取自「海」市蜃「樓」,這點容易看出,另一點是我的猜想,沙漠中的海市蜃樓猶如幻覺,似真似假,海樓所預見的未來就是以相同的模式展現的,至於「亥時」,為什麼是這個時間點,試讀本只提到一點點,但我認為應有其他的用意,只能等待新書及後續的集數出版才能得知了。

 

整體而言,雖是第一次閱讀以韓國為背景的故事,且是發生在古代,但並不難閱讀,作者所使用的字詞貼近生活,故事進展速度不急不徐,每個環節都存在著解謎的線索,就像撥開洋蔥一般,一層一層慢慢透露出最終的結局,接下來的故事十分令人期待。

 

感謝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及春光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奈奈  2018.0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