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再會,我所虧欠的一切

作者:龔娜姿‧哈宣沙達‧邦德

出版社:創意市集

 

如果只剩下六個月的壽命,我會做什麼?總覺得這樣的問題離自己很遠,但生死誰能料得準呢?

 

我父親被診斷出罹患癌症時才50歲,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後確診,當時醫生並沒有明確告知還剩多少時間,還記得得知噩耗當下,我問自己,為何一輩子努力工作、沒做任何壞事的父親會得癌症,老天爺為何如此不公平,當我們還處在震驚情緒中,父親已接受生病的事實,積極配合醫師給予的醫囑及治療,雖然六個月後父親仍不敵病魔而離世,但在那六個月裡,我與父親有相較以往更深層的情感交流,說到這不禁感到十分愧疚,後悔到了生命的最後才懂得珍惜和孝順,深刻的體會到「子欲養而親不待」。

 

如果換成是我,我想我會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與所愛的人好好相處,一起到處走走,留下些許回憶;我不會讓自己困在病榻,也不會讓自己的餘生僅有醫院內消毒水的味道,同時我也會配合治療,若是已到了任何治療方法皆無力回天時,我不會強求,因為我知道醫療是有限度的。

 

書中最讓我動容的人物互動就是娜希的女兒和其男友煞有其事地邀請娜西至餐廳用餐,並告知娜希已懷有身孕這一段,對生病、絕望的娜希來說無疑是注入一股新希望,讓娜希覺得這一天自己是健康、沒生病的。我很羨慕娜希的女兒有機會親口告知娜希懷孕的喜訊,因為在我結婚、生子前,父親已病逝,我只能在心裡默默告訴在天上的父親,雖然無法親口告訴父親,但我相信父親一定會繼續看顧著我,就像他還在我身邊一樣。

 

試讀本保留最後一章精彩大結局,真是讓讀者心癢癢的,期待趕緊收到新書得以一窺究竟。

 

感謝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及創意市集提供試讀機會,讓我對生命有另一層的思考與反思。

 

奈奈  2018.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