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訂下的目標之一

“找回初衷”

現在真的很需要它

最近的工作狀態不是很好

可能跟自己的狀態有關

這陣子發生太多事了

自己沒辦法照顧好

怎麼照顧別人呢?

以前從來不曾出現的念頭

竟然在這兩三個星期裡一再湧現

我是一個對社工很有熱情的人

相信自己一點點的幫助

可以帶給家庭和孩子些許的改變和成長

一直以來都秉持著這樣的信念

不會想要少做事

這幾次初訪

腦子裡充斥著怎麼樣才能不讓個案量增加的想法

也因為這樣看不到家庭真的困境和需要

只是一再的說服他們

以為自己是在讓他們看見自己的優勢

殊不知是在為自己的先入為主找支持

督導們發現我這樣的狀態

帶著協助與關心跟我聊了很久

原來不自覺的開始不客觀

用字遣詞都很嚴厲

仔細想想

如果是之前的我根本不會這樣

是什麼影響了我?

其實很明顯的感覺到最近找不到方向

只是瞎忙

找不到評估方向

所以就以自己的想法為想法

絲毫不顧家庭的權益

我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不喜歡

一點都沒有社工的專業

是遇到撞牆期了嗎?

迷路了

還好督導們提著燈籠來找我

給我一點思考方向

讓我可以再次省思

讓我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

自我覺察真的很重要

現在正需要學習

怎麼樣可以清楚看到自己

現在的我還需要別人提醒叮嚀

再努力

有一天一定可以很快的自我覺察的

我不想再迷路

趕快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