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汲取她的能量,但誓言回報她;她將陪伴孤獨的我,支持脆弱的我,至死方休。」這是寫在書封面的一句話,直覺反應書的內容應該穿插些許男女之間的感情,直覺通常都是準的。

 

我很喜歡木乃伊、殭屍為主角的作品,像是《神鬼傳奇》、《陰屍路》都是我喜愛的電影作品,看到書名有「甦醒」兩個字,心想一定跟木乃伊有關,果然沒錯!

 

故事主軸為現代,中間穿插著埃及三位王子的故事,當陳述埃及王子的故事時,有如進到時光隧道,因為作者的文字敘述相當生動,彷彿我自己就站在埃及的城市裡,親眼看到這些故事發生。

 

我相當仰慕三位埃及王子,他們為了自己人民的安危,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而且甘於陷在輪迴中,不得轉世;千年只有一次甦醒機會,甦醒後有相同的目標要執行,就是阻止魔王塞特復活,完成任務後又陷入沉睡,等待下一次的甦醒。我很難想像這樣的生活要如何撐下去,一再反覆,始終看不到終點,如何忍受千年的孤獨。三位埃及王子不求任何回報,再怎麼辛苦、危險都有勇氣面對,因為有彼此的存在,兄弟間的感情非常緊密,雖不是親兄弟,但因為被當成兄弟養大,對彼此的感情就像親兄弟一樣,只要有互相的支持,所有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除了對抗魔王的內容之外,有一大段篇幅在描述王子阿蒙與莉莉之間的情感連結,起初只是因為復活時需要有能量而連結,但連結愈久,對彼此的感情也慢慢改變,王子礙於任務的執行,無法表達自己真正的感情,讓莉莉患得患失,一直以為自己只是單戀,隨著劇情的起伏,兩人的感情愈來愈深厚,想為對方犧牲、保護對方的想法也愈發強烈。本來我以為阿努比斯的出現會帶給兩人長相廝守的希望,但結局還是令我心碎了……

 

我很期待下一集,但內心有點矛盾,一方面希望可以延續阿蒙和莉莉的故事,知道兩人後續的發展,也希望可以看到其他兩位王子的故事;另一方面,書中很重要的角色魔王塞特,不曉得有沒有機會看到更多有關他的故事,像是為何會被權力薰心,變成大壞蛋之類的。身為貪心的讀者,唯有寫作功力深厚的作者可以滿足了,靜待下一集出版。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奈奈       2017.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