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信.jpg

 

書名:瓶中信

作者:猶希‧阿德勒‧歐爾森

譯者:管中琪

 

一個漂流在海上多年的玻璃瓶、一張破碎無法辨識的紙條,讓懸案組的警探展開一連串的調查及追捕。

 

看似平凡的人,背後藏著的故事才是豐富。兇手就出現在不起眼的地方。

 

我很佩服作者的鋪陳,利用不同的時間序列,同時間訴說不同時空背景發生的事,看到最後才知道彼此的關聯性。

 

兇手刻意尋找家中有多名孩子的家庭為目標,而被選中的家庭都有虔誠的信仰,利用家人之間的愛,確保自己的犯罪行為不會被洩漏,而事情也正如凶手所預料的,倖存的孩子原封不動地將兇手的話轉達給父母,父母害怕其他孩子會遭受毒手,便將此事當作秘密一般藏在心底深處,直到瓶中信出現……

 

書中稍有提到兇手的小時候,我覺得兇手會開始做壞事,跟他小時候的成長背景一定有關,這個部分作者並未詳述,我覺得有點可惜。

 

這本書是作者《懸案密碼》系列中的第三集,其實我並不知道有此系列作品,但看完這本書後,我特地找出同系列的其他本書繼續拜讀。

 

懸案之所以稱為懸案,表示懸宕已久未破案,但曾經轟動一時,台灣也有許多類似的案件,彭婉如命案、花蓮五子命案等等,多少年過去了,被害者家屬不求什麼,因為求的再多家人也不會死而復生,他們等的只是一個公道和解釋,或許等一輩子都等不到,但家屬們一定期待真相大白的一天。不曉得台灣之後有沒有可以成立想書中一樣的「懸案組」,特別針對這些懸而未破的案子重啟調查,讓被害者家屬心理有所依托及安慰,但調查的範圍須好好拿捏,避免造成被害者家屬的再次傷害。

 

奈奈  2017.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