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書名:罪人

出版社:尖端出版

 

這本書是我近期看得最快的一本,緊湊、懸疑的劇情進展,讓我一頁接著一頁不間斷地翻看下去,心裡不停猜想真正的兇手是誰?行兇的原因為何?

 

多起行兇手法相同的命案,明明已鎖定兇手,但卻欠缺強烈的證據讓兇手認罪,只能一次又一次讓兇手離開,看得我不禁與李警官一樣激動及懊惱,內心的量尺不自覺地朝著李警官靠近,對於李警官的推論深信不疑,接著看下去才知道被擺了一道。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連續殺人案件,而且只差關鍵證據就能將兇手繩之以法,頂多兇手行兇原因與童年發生的事有關(這點真的被我猜中,因為很多犯罪者都是如此,所以我猜想兇手也是如此),殊不知我想得太簡單了,也難怪作者可以將此書出版,劇情的推演可說是峰迴路轉、牽一髮而動全身啊!

 

書中的每一個人、每一個環節都息息相關,看似單一事件,又全都牽扯在一塊,這是我認為作者最厲害的地方,把每個事件分開看,並不會覺得單調或無趣,而將所有事件連起來看,亦不會感到突兀。

 

「童年」對人的一生相當重要,性格、習性皆受其影響,童年經驗的好壞攸關往後的人生發展甚重,從此書即可輕易看出。

 

複雜的家庭環境、精神疾病、同儕霸凌、不倫、性侵害/性虐待等議題,在此書皆有談及,作者將一般社會認為較隱晦的主題巧妙地寫進書中,再加入心理學家的角度,適度解釋發生成因及後續可能的演變,讓書中各個角色的發展更加合理化,凡事「事出必有因」,一件事之所以會如此發展,背後一定涵蓋著令人乍舌的原因和動機,唯有抽絲剝繭找出背後所隱藏的秘密,才能真正看清事件的真相。

 

感謝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及尖端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奈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