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不連續殺人事件

作者:坂口安吾

出版社:獨步文化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推理小說,跟著文字慢慢猜測、推敲出兇手,每每對於作者的鋪陳及小說架構感到佩服,當看到這次試讀活動是要推理出真凶時,我非常興奮,好像可以參與作者創作的歷程一樣,立刻報名參加,也很幸運地獲選。

 

先說一下看完試讀本的心得,不知道是不是看比較多歐美翻譯小說的緣故,每次看日本翻譯小說的速度總是很慢,尤其對於名字很難記得,常會讓我看了後面忘掉前面,誰誰誰說了什麼話、誰誰誰又回應什麼,全部混在一起。老實說,我一直抓不到這本書的「我」,這個第一人稱指的是誰,也因此增加了我閱讀本書的難度,看得很辛苦,無法完全融入劇情。

 

書名取作「不連續」殺人事件,讓我在閱讀前有了既定印象,在書中也不只一次提到所有殺人事件都是「不連續」的,但我認為只是看似不連續,其實就是連續殺人事件,而兇手又有幾人呢?我推測應該不只一人。

 

首先,利用藥物毒殺的部分,應該有醫藥相關背景的人涉入,以書中人物來說就是「海老塚醫生」了,或許醫生不是直接動手的人,但想必有提供藥物或劑量的建議,而且若殺人事件發生,需要立即評估生命徵象或致死原因,身為醫生的身分也能幫忙掩護兇手;同理可證,護理人員諸井小姐也有相當程度的嫌疑。至於共犯是何人,我沒有任何頭緒,以我認知到的線索不足以讓我推敲出真凶是誰,所以很期待看到書的結局和推理的過程。

 

參加這次特別的試讀活動,最大的感想是成為一位作家很不容易,要想出一個架構完整且具備懸疑氛圍,但又不會讓讀者立刻就猜出兇手的故事更不容易,本活動的進行方式吊足讀者胃口。

 

感謝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及獨步文化提供試讀機會,讓讀者一起抓出兇手。

 

奈奈  2019.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