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失戀巴士都是謎

作者:森澤明夫

譯者:楊毓瑩

出版社:春光出版

 

「失戀巴士」之旅,參加的成員都是在感情上受挫的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旅程的目的是要讓成員重溫悲傷的心情,當情緒沉到最深的谷底後,自我復原的力量就可以顯現,讓人有勇氣往上爬,重新面對人生,這是我看完本書所體會到的。

 

每個成員帶著自己的故事前來參加旅行,大家互不知道其他人的背景,連姓名都以暱稱代替,所以書名取作「謎」,確實在旅行開始前、甚至進行後,大家都是陌生人,對於別人的經歷也無從得知,就像是謎團一樣。

 

旅行的目的是要讓成員重新經歷悲傷的情緒,所以安排的地點皆不是熱門景點,飲食也不是頂級的,我非常好奇,如果事先得知如此簡陋的行程安排,我一定不願意參加,就算失戀後再難過也不願意。

 

從導遊阿龍的眼裡,我們看見也感受到成員的故事及情緒,令我最深刻的是隱藏在每個成員背後強大的情感,有失落、有難過、有無奈、有絕望,當然也有慷慨激昂和憤世嫉俗,強烈的情感透過文字讓我體會深刻,我一直都相信文字擁有強大的渲染力,在本書中可以輕易窺見。

 

什麼樣的生活才是完美?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有人嚮往婚姻、有人渴望被愛,內心有個未被滿足的小孩,因此我們應該學習內省及反思,時常靜下心、好好聽聽內心小孩的聲音,更進一步滿足其需求,如此便能擁有更加健全的人生。

 

感謝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及春光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奈奈  2019.0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