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稿圖書館》.jpg

 

書名:退稿圖書館

作者:大衛‧芬基諾斯

出版社:皇冠

 

這本書我看了兩次,總算是看完了,不是因為書不精彩,而是角色轉換的太快,稍不專心就讓閱讀無法連貫,乾脆重頭再看一次。

 

一開始是被書名所吸引,怎麼會有圖書館叫做「退稿圖書館」呢?什麼種類的書會收進退稿圖書館內?既然都被退稿,還能出版成書嗎?光是書名就有好多好多的疑問,讓我更期待內容。

 

沒沒無聞的作家費德里克和編輯女友黛兒芬來到傳說中的退稿圖書館,向圖書館員打過招呼後便自行參觀起圖書館,在眾多書稿中發現一本名為《一段愛情故事的彌留時刻》的傑作,兩人深信若能出版一定會大紅大紫,便開始著手相關事宜。黛兒芬成功說服出版社出版此書,而出版之後的走向正如兩人所預期,在文壇引起一陣轟動,作者「亨利‧皮克」瞬間成為文壇的創作新星,但因亨利‧皮克本人於數年前病逝,已無法透過本人了解創作靈感來源或心理歷程,因為作者逝世更讓作品添加一份神祕色彩,種種原因加成之下,創造了無可匹敵的銷售成績。

 

黛兒芬證明了自己的眼光沒錯,成功將《一段愛情故事的彌留時刻》捧為時下最負盛名的文學作品,連帶著亨利‧皮克的家人也開始受到關注與矚目,在成名的光環之外,更多的是生活的不便利,一直到記者尚米榭‧胡許質疑亨利‧皮克不是真正的作者,所有事情的走向才開始有所轉變。

 

一封亨利‧皮克寫給女兒的親筆書信,證實了記者胡許的猜測,看到這裡,我心裡開始猜想真正的作者是誰,會在書中有解答嗎?接著胡許就像偵探一樣將蒐集到的資訊一一分析及推測,最後得出作者另有其人。

 

本書除了亨利‧皮克這條線為故事主軸之外,還有其他人的愛恨情仇,每個故事看似獨立,但其實就是生活周遭所會發生的事,也因為是生活中會發生的事,看過覺得心有戚戚焉,印象深刻。

 

最後的謎底揭曉讓我非常意外,原來是這樣啊!!!我們在做任何決定之前一定會有目標及期待,事情會不會按照我們所預期的發展無法預先得知,結果不同也是自己需要承擔的,而進行的過程一定也有風險存在,所以我覺得費德里克和黛兒芬決定出版該書前一定做過詳盡的討論,後果及風險也一併考量過,所以就算結果如此,兩人也只能自己承擔了。

 

奈奈  2019.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