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妖怪客棧1 姑獲鳥的紛爭

作者:楊翠

繪者:古依平

出版社:悅智

 

你相不相信世界上有鬼神精怪?

 

我從小就相信,在我們生活的世界裡絕對不只有人類的存在,甚至是有其他的世界平行存在著。小時候,一個與門神有關的夢境,讓我更加相信鬼神是真實存在的。

 

「妖怪客棧」金月樓位於適合妖怪居住的人類城市裡,許多小妖小怪在此租屋居住,生活上互相照應。妖怪客棧最初的主人雪妖失蹤後,由她的曾孫李知宵繼承客棧,李知宵年僅10歲,擁有八分之一的妖怪血統,沒有任何法力,所有的故事就圍繞著李知宵打轉。

 

妖怪為了能在人類世界生活,大多使用法力將外表幻化成人類的樣子,法力減弱或情緒激動時就有可能現出原形,在我看來,妖怪跟人類並無二異,人類在情緒激動時會展現出與平常不同的面貌,而雖然人類無法變換外表,但在不同人面前顯露的樣子也是不同的,難怪人類與妖怪可以共同生活著。如果不特別說,書中所有的妖怪就像人類一樣,有男、有女、有不同年齡、有不同職業,也有著獨特的個性。

 

書中對於每個妖怪的形象都有一定程度的描述,但我也有我自己的想像,我覺得看這本書最有趣的就是在腦海裡想像妖怪的長相,例如饒舌之風是我很感興趣的,個性放蕩不羈、自由無拘束,形體可大可小,臉上蓄著大鬍子,這是我對饒舌之風的想像。

 

本書書名為姑獲鳥的紛爭,但試讀的部分並未進入紛爭的階段,只有稍微提到姑獲鳥對於首領的不滿和對下一任首領人選的不認同,很期待看到接下來的故事。

 

奈奈  2019.08.29

 

購書連結: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