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的你》平面書封.jpg

 

書名:左撇子的你

作者:額賀澪

出版社:尖端出版

 

故事發生在高中校園,可以算是青春校園類型的小說,前半段確實描述比較多關於友情和校園發生的瑣事,從筆者的文字中可以感受到高中生的青春洋溢,讓我不禁回憶起自己的高中生活。

 

主角發生意外之後,平穩的生活就開始起了波瀾,主角雖然痊癒返回學校念書,但卻喪失了許多記憶,尤其是跟同學、朋友之間的過往,幾乎完全不記得,而返校時正值準備重要慶典之際,主角也隨即投入準備工作,一直到在自己身邊不斷出現神秘記號,主角才開始懷疑好友們是否有事瞞著自己,也開始蒐集線索,嘗試找出解答。

 

青春洋溢再加上偵探推理的成分,讓我非常期待後續的發展,我很喜歡筆者的鋪陳方式,從距離主角較遠的區塊慢慢拉近,但也因為一下子就把線索放在主角身邊,身邊可懷疑的對象不多,很快就讓主角找到兇手,失去了一點可看性,這是我認為較可惜的部分。另外,運用不同顏色做記號的手法,最後謎底解開時,讓我很驚豔,原來筆者做不知不覺中做了如此的連結,也帶入目前社會討論的議題,這點讓我相當佩服筆者寫作之餘,同時也關注著社會議題。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應該算是中間偏上等級的小品小說,字詞平易近人,營造的氛圍輕鬆愉快,雖有懸疑,但不會過於沉重,最後的結局也是我喜歡的,雖然不是皆大歡喜,至少每個人都對自己的心意負責了。

 

感謝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及尖端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奈奈  2019.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