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念君歡﹝卷一﹞

作者:村口的沙包

出版社:春光出版

 

 

本書一開始就是流血遍地的謀逆場景,如同近幾年火紅的宮廷劇一般,為了權勢地位,親情、友情都可以棄之於不顧,但我認為也不能完全責怪這些篡位者,因為身在當時,唯有位高權重才能受到他人尊敬,在我看來,也是一種逼不得以的悲哀啊!

 

男人為了獲得名和利,想盡一切辦法、用盡手段,除了透過科舉考試高中向上爬,更多的是倚賴家族的聲勢和輝煌背景,有多少上位者是真正靠自己力量實現的,我覺得應該是少之又少;而在這樣的時代背景裡,女人的地位更是低下,女人從小被沉重的禮儀、規範約束著,不能自由表達想法和意見,也被教導要順從,「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就連兒子的話都必須遵從,真是心酸又可悲!

 

主角傅念君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子,成為父兄爭奪名利的一顆棋子,凡事皆不由自己,短短的一生,卻道盡了所有女子的悲哀,而她的願望非常渺小,「希望下輩子可以做自己」。可能是老天爺聽到她微小的願望,讓她以不同的身分再活一次,但有趣的是,這個讓她重生的身分,兩人個性迥異,主角是個非常聰穎的女子,對於自己前後行為的差異,巧妙地運用仙佛之說,讓一切變得順理成章,主角試圖翻轉大家對她的印象,也因著心中那個小小的願望:「做自己」,主角不斷以行為來證明自己的改變,心中是否也希望可以扭轉這個讓他重生身分的命運呢?如果是我,我絕對會想奮力一搏,難得有再一次的機會,一定努力活出自己。

 

不過,我很好奇,若是成功扭轉了命運,之後的歷史是否隨之改變,那主角還會存在嗎?我很期待故事會如何進展下去。

 

感謝金石堂網路書局-非讀Book及春光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奈奈  2019.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