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

作者:洛伊絲‧莫瑪絲特‧布約德

出版社:奇幻基地

 

上一代的恩怨與征戰,讓國土分崩離析,也留下看不見的詛咒。

 

主角卡札里美其名說是一名城主,實際上卻是遭海盜買入的奴隸,受盡折磨後,利用聰明才智,順利逃出海盜的掌控,因為無家可歸,只好尋求從前服侍過的領主幫忙,而展開一連串冒險及神秘、奇幻的故事。

 

我很好奇在五神的世界裡,每種神存在的樣貌,雖然書中有所描述,我也有自己的想像,但還是不減想要親眼目睹五神的想望,同時也想要得到神的眷顧。

 

一直以來,我雖有強烈的宗教信仰,但對於鬼神還是抱有崇敬的心態,而且我也相信鬼神是存在於我們周遭的,只是因為緣分不到、頻率不對而無法看見或聽見。

 

首部曲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王女的轉變與成長,從一個被細心呵護、嬌生慣養的女孩,因為繼承順位突然輪到自己,而瞬間長大,我可以想像王女所承受的壓力和期待,讓她必須強迫自己接下重大的國家治理之責,有許多的不得不,幸虧身邊有一個得力秘書,為王女出謀劃策,並擔任重要的使者角色,順利將任務完成,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較少著墨在王女心境轉變的描述,有一種節奏突然跳得很快的感覺。

 

另外,雖然作者利用女性繼承者來打破世俗覺得男性才擁有繼承權的既定想法,但還是將「聯姻」作為保全國家的手段,不禁讓我思考女性長久以來被利用或限制的狀況,不論是有形的或無形的,古今中外皆是。

 

再回到五神的部分,這是本書最讓我印象深刻也最感興趣的部分,我很認同「災神」不是挑剩的這個想法,因為福禍是並存的,災神的存在讓世界可以保持著一定的平衡,對某些家族來說,災神也帶有不一樣的意義,我們必須學習用更寬廣的態度看待這世界上發生的所有事,而不是只採信單一說法,眼界開了,心胸也會跟著開闊起來,對事物的看見也會有不一樣的見解。

 

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故事會如何演變,也希望可以多看到一些有關書中人物的內心世界。

 

感謝奇幻基地提供試讀機會。

 

奈奈  2020.03.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神傳說 奇幻基地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