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幾天時間,把這本書看完,剛開始還看不出故事的主軸,覺得步調有點慢,從主角的女兒黛絲離奇失蹤後,劇情開始變得緊湊,因為看書的時間都在小孩睡著的深夜,看著看著會有種背脊發涼的感覺,忍不住想要回頭看看背後是否有東西。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人的善良和堅持是惡魔找上主角的主因,這跟我原本認為人是因為有黑暗面才會容易被惡魔所吸引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或許是因為書中的惡魔並不是眾人皆知的撒旦,它無法利用人性的黑暗來控制人類,反而是利用主角對女兒的愛,操控主角替它完成任務,讓人有點難以理解。

 

以「愛」當作武器,逼迫人們做出不想做的事,這時候的人還是人嗎?抑或只是「無名氏」的代言人?記得很喜歡的一部外國影集「活屍末日」,劇中的大惡魔血祖也是利用愛做為病毒的傳染媒介,被感染成活屍的人,復活後會返家找自己最愛的家人,將病毒傳染出去,在很短的時間內,美國幾乎全部淪陷。往好的地方想,能被自己所深愛的人感染好像不壞,至少在死前可以確定愛存在於彼此之間,而惡魔更是緊緊抓住這點,肆無忌憚地將病毒傳播。

 

我不是基督徒,不瞭解所謂的聖經故事,書中所提到的詞句對我而言就只是書本中的文字,儘管如此,細細品味還是有不同的想法,是否作者想透過這些文字傳達對生命的省思,我無法確定,但對我來說確實有獲得蠻多的思考機會。

 

當隱身於黑暗的「彼列」被正名,可以光明正大地出現後,我以為如同書中人物的猜測,一旦惡魔被確認身分,力量就會大增,那主角的安危真是令人擔憂;劇情卻沒有朝著我想像的方向演出,因為主角對彼列的認識,兩人的對談相當精采,絲毫不覺得主角的力量低於彼列,反而因為確認了對方的身分,主角所說的話更有力量、更有破壞力。

 

我知道基督徒常說「神愛世人」,在閱讀書的前半段,我曾經想當神的子民遇到困難、遭受磨難時,神在哪裡?為何不出現拯救最親愛的子民呢?除了主角女兒黛絲用自己的方式阻止父親自殺,我完全看不出神到底在哪裡。一直到接近結尾,神才透過主角最要好的紅粉知己傳達對主角的愛和指示,協助主角脫困。這一切,或許都是神的安排,主角注定要接受如此艱困的磨練,通過挑戰後才能到達世外桃源「伊甸園」。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惡魔、魔法相關主題的書籍,這本書讓我看得好過癮,很佩服作者在書中的巧思和布局,慢慢營造氣氛,讓讀者跟著主角的腳步一步一步挖掘真相。

 

最後,非常感謝大塊文化提供此次試讀機會。

 

奈奈  2017.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