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很忙

很多事要做

頭上也打了很多個結

但是我心情很好喔!

因為發生了兩件讓我開心的事

剛接觸不久的家庭

媽媽今天送了我一盆名字很長的蘭花

我跟她的距離應該更接近了

超開心的...

原本還很擔心自己沒辦法適應新的家庭

今天的一盆花讓我的擔心降低不少

原來我也是可以做到的喔!

真是太開心了啦!

一定要好好照顧小蘭花


下班前最後一通電話

講了好久

是剛幫助不久的家庭

跟媽媽聊得很愉快

話匣子一開真的是停不了

最後媽媽的一句話讓我感動

媽媽說我是她的貴人

在她最困難的時候幫助拉她一把

從來沒有想過在這個年紀就會變成別人的貴人

有點受寵若驚

因為這句話

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我對社工的堅持真的沒錯


有時候會遇到工作低潮

適時出現的一句貼心話

會讓我再看見對社工的執著和熱忱

會讓我知道我沒有做白工

關係是需要時間經營的

急不來

有時候放慢腳步反而會讓關係好得更快

或許...

離我找回初衷的那天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