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還記得曾經許下的願望嗎?

還記得曾經有過的夢想嗎?

我記得從小到大想過好多想成為的人,空姐、老闆、作家、家庭主婦.....

從小,爸媽在購書上總不手軟,再貴的套書只要覺得對小孩有益,絕對下得了手,也因此造就我愛看書的習慣。

國小高年級階段,遇到我認為在寫作上啟蒙的老師,老師提供各式不同種類的書讓我大量閱讀,並要求我邊看邊寫下我覺得好的句子,就這樣寫了近一年,不知道看了多少本書。

升上國、高中後,閱讀的時間變少,每天被課業和考試壓著跑,也暫停寫優美句子的喜好。

唯一不變的是,依舊愛書成癡。

學校圖書館一直是我最愛去也最常去的地方,大學畢業開始工作後,才慢慢可以購買自己喜歡的書。

時間再拉近一點.....

結婚之後,很快有了第一個小孩,所有的生活重心都放在家庭、小孩和工作上,逐漸遺忘自己.......

有時候會覺得生活挺空虛的,雖然擁有美好家庭已很滿足。

有時候會覺得生活很沒目標,雖然我也不想成就什麼大事業。

一切都是從這本書開始的......

最悲傷的一年.jpg

 

作者因為至親的離世,情緒始終處在悲傷之中,久久無法抽身,因此藉由閱讀來撫慰自己的內心。

剛好,看書不也是我最愛的事嗎?

剛好,生活欠缺一個除了工作、家庭、小孩以外的目標。

一切都是如此的剛好。

本書作者為自己訂下的目標是一天讀完一本書,對我來說很有難度,因為我有工作、家庭和小孩要兼顧。

所以我為自己訂下一週「至少」看完一本書,而且必須寫下摘要和閱讀心得,為這本書留下點紀錄。

先前的每天寫文章365系列早早就斷頭,我這次一定要也一定會堅持下去。

 

奈奈  2017.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