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85.jpeg

 

書名:最後抱他的人

作者:許慧貞

出版社:寶瓶文化

 

「30年來,把書帶到每一個孩子心裡,是她的信仰,更是一生懸命。」

 

封面上寫著這樣一段文字,是作者許慧貞奉行一生的天命。

 

作者提到從小最討厭分組活動,因為自己總是落單的人,為了避免尷尬,作者將自己投入書本世界中,也從此養成閱讀的習慣。

 

經由閱讀,可以開闊眼界、增廣見聞,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閱讀有太多太多的好處,作者開始推廣閱讀,將書本帶進校園和偏鄉。

 

我從小喜歡閱讀,喜歡把自己投入書本世界裡,跨越時代和地點,融入喜歡的角色,想像若是自己會有怎樣的想法和動作,情緒跟隨著角色一起上上下下,開心或悲傷。對我來說,書本世界是安全的,不管我怎麼天馬行空、胡思亂想都沒關係,在書的世界裡,我最大!很感謝我的父母從小就購買許多書籍,假日帶我們到圖書館借書,讓我們在充滿書本的環境中成長。

 

剛好,我也是個討厭分組活動的人,因為我不敢主動,所以總是落單的那個人;分組的時候我總是故作鎮定,再適時搭配左顧右盼,如果有剛好對到眼的夥伴,就能提早找到夥伴,如果沒有,就只能被動地等待被選入。

 

因為體會到閱讀的美好,成為母親之後,我也認真培養小孩擁有閱讀的習慣,從小就在家中各處放滿各式各樣的書,讓孩子自由翻閱,也會抽出時間講故事或是親子共讀,不僅讓孩子喜歡看書,也是一種壓力紓解或排解無聊的好方法。

 

我一直認為閱讀習慣及能力的培養是很重要的,我期待自己也能像作者一樣,終生致力於推廣閱讀上,雖然目前的推廣對象只是自己的小孩,但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某一天,能有勇氣跨出舒適圈,將閱讀的美好讓更多人了解。

 

奈奈  2020.09.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後抱他的人 寶瓶文化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