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麥卡的難題

作者:安‧泰勒

譯者:余國芳

出版社:寶瓶文化

 

麥卡是個生活千篇一律的人,自己開設電腦公司,有穩定交往的女友(麥卡自己覺得是),每天規律地度過既定的行程,彷彿心裡有一張隱形的行程表,並且調好鬧鐘提醒著,時間上完全不能有誤差,稍有誤差就會渾身不對勁。

 

看似平常到不行的一天,麥卡如往常工作完返家,卻在自己門前樓梯上看見一個男孩,此時的麥卡一定不知道,從此之後的生活將有巨大的震盪發生。

 

我蠻能體會麥卡的生活習慣,雖然我自己沒有像麥卡生活得這麼規律,但對於「突發事件」也是會感到非常焦慮,除了焦慮事件本身,也擔心原本規畫好的事情無法如期進行,心情上會非常焦躁不安且浮動,事後再回頭看,其實突發事件也不是什麼難事,重點在於「突發」;我很不喜歡無法掌控、不確定的感覺,我試想麥卡的生活之所以會規律,是否也像我一樣是害怕失控的感覺,事情一件一件接踵而來,逐漸脫離麥卡的掌握,麥卡內心的焦慮可想而知,因為有負面情緒凌駕在上,處理任何事都過於急躁而造成反效果,愈是想掌控一切就愈是失控。

 

因為這些人、事、物的突然出現,逼得麥卡不得不重新檢視自己的過往和生活型態,奮力跨出舒適圈。過程當然不可能很順利,尤其是心理上的痛苦和煎熬,透過調解前女友與孩子的親子衝突,同時也與前女友化解舊時的誤會。解開過去的困惑之後,麥卡在心中做了一些決定,準備挽回重要的女人的心,故事就停在這裡,結束。

 

我內心希望會有好的結果,因為願意跨出舒適圈奮力一搏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雖然在改變的過程中也能獲得成長,但我私心希望麥卡的突破能帶來好的回饋,讓麥卡的生活增加新的刺激,往後再遇到類似狀況時,麥卡就能應付得如魚得水。

 

奈奈  2021.02.17

arrow
arrow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