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有關單親家庭知能的研習

原本以為又是無趣的課堂式研習

但一開始的圍圍坐讓我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老師的帶法很輕鬆

強調的是體驗式學習

從體驗中將學到、看到、聽到的經驗內化成自己的東西

整天的課程下來完全不會覺得有負擔

反而像是休息

將所有的工作放下,專心在分享上面


一開始,抽了張卡片,兩人小小分享

我抽了張熊貓躺在樹幹上的小卡,右下角寫著“rest”

這張小卡充分表達我當下的感覺

休息~是很放鬆的感覺

我的夥伴在聽完我的分享之後

笑笑的對我說....我覺得你看起來真的對社工很有熱情耶...雖然已經工作快3年,完全看不出有一絲疲乏的感覺

嗯~沒錯!因為我很喜歡社工這份工作

今年即將邁入第4年,但還是有著滿滿的衝勁

還有很多東西還沒學習夠,還有很多事情可以為家庭做,還有很多事情可以為自己爭取

自己看自己很容易有盲點

今天透過不認識的夥伴的眼光看到現在的自己

原來....以為自己累了,倦了...

在旁人的眼裡卻還是衝勁十足,挫折完全無法掩蓋我對社工的熱愛

透過夥伴的嘴巴說出,我有種醒過來的感覺

一直掛在嘴邊、心上的念頭原來只是自己逃避的一個藉口

讓自己可以暫時離開不舒服的氛圍

內心卻還是朝著同樣的目標前進,從來沒變過


很多很多的分享

讓我再次看見自己

看見自己對社工的熱愛

看見自己對家庭的努力

看見自己對目標的付出

看見自己對自己的期待


課程結束後,我帶著滿滿的電力離開

相信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充電充電之番外篇~

話說....

身邊有一個大溫暖

謝謝她今天給我一小時的時間

讓我知道我要去學習....雖然有去爭取,但不一定會成功

在不同位置的人會有不同的考量

不可能完全按照我的想法走

所以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因為想做,所以去爭取,但不一定會成功

而不成功也不是被否定,只是有其他很多很多的考量

不要急著否定自己

因為我是最棒的!

一定有人會看見我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ene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